Wednesday, July 23, 2008

忐忑●不安

你是否曾有过这样的感觉。当事情过于顺利;当日子过得过于幸福;当一切一切好事来的太快时.....你心里隐隐地有一种不安。不安这一切太顺利了;不安自己太幸运了;不安好事来的太多了......我不是在炫耀;我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而是自己太不安了。
我始终觉得,老天爷是公平的;老天爷是会妒忌的。当你比别人好时,它会适时夺走你的某样东西;当你好事来得太多时,它会适时给你一些挫折,让你尝尝失败的滋味。
或许,你会说我是想太多;你会说我钻牛角尖;你会说我庸人之忧;你会说我多愁善感.....可是,我隐约中就是有种忧虑。
想想,下个一个生活考验,会落在谁的身上?我、孩子、还是丈夫?我是否应该预先向老天爷“说好”:老天,请把考验放在我的身上吧!我会知足;我不会向你要求太多。所以,请不要让我的丈夫受苦;请不要让孩子吃苦。丈夫,已经碰钉、受伤太多了;孩子尚小,该吃苦头都应由我这个妈妈来受吧!
是的,是的,最近,我是觉得太幸福了。太多的好事情发生;太多的幸运降临,是时候面临考验的时候。我会有准备的,如果真的要夺取一些东西,请让我去受吧!我绝对明白,什么是“知足常乐”的道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