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6, 2008

师奶上班族

嘿!两年后的今天,我竟然重新踏上上班族生活。然而,过了两年的师奶生活,我依然对之念念不忘。师奶生活,虽然枯燥乏味,可是却十分自由自在。孩子虽然伤脑筋,且还是十分困身,可是我仍然自得其乐,也不舍放手。(唉!我依然是一个标准的师奶。)
于是,我向自己开出条件,我虽然可以加入上班族行业,可是却不得放弃照顾孩子。孩子,依然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位置。
哈!所有人都对我说,没有一间公司会答应我这无理的上班条件。那有一间公司那么大方,可以让你一边照顾孩子;一边上班?可是,我却得到幸运之神眷顾,就有那么一间公司,聘请了我。
说真的,做了那么多年的上班族,我从来没有那么自得其乐的。一天上班四个小时,一个星期五天半。时间可以由自己控制,一就是上午班;二就是下午班。让我这个妈妈,可以在孩子上课期间上班去!
上班了已两个星期了,我可说是完全投入了工作岗位。是的,每当放工后,人是有点累,可是却累得充足;累得满足;累得甘心。因为,在这个通货膨胀的时代,我可以有我自己的收入,减轻丈夫的负担,也让自己的自尊心有了交代,我不再打开手板向丈夫要零用钱。
于是,就在我第一拿薪金的那一天,我给自己大事的庆祝。我带着孩子与家婆到意大利餐厅享用了美味的一餐。哈!哈!我不是炫耀;也不是挥霍,只是为自己的重新获得金钱控制权而开心。经过这两年的师奶生活,我绝对清楚知道:金钱来得不易,丈夫工作真的很辛苦!因此,我更加要趁自己有那么一个机会时,赚多一点零用钱。
所以,我绝对是一个吝啬的师奶;一个罗里罗嗦的标准师奶。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