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2, 2011

无辜的项链


7月天,是老二的牛一月。
远方的小妹早在一个月前为女儿准备了礼物。

宁宁收到了这条链坠开心到不得了。
她一直闹着我给她买一条项链。
我犹稀记得我有一条打入冷宫的便宜影项链,
于是把她挂在宁宁的脖子上。

宁宁佩戴了一条项链,一夜之间变得淑女去。
穿衣服也要选择与项链相互配合的。
她时时刻刻都把项链佩戴着;
她甚至说要戴着去学校炫耀。

隔一天,恰好出国公干的老爸回来了。
兴奋的宁宁当然会在其老爸面前大声炫耀咯。
岂知,兴奋无比的宁宁却给老爸泼了好大一桶的冷水。

话说到了晚间睡觉时间,
老爸赶着宁宁去梳洗换睡衣上床睡觉。
宁宁进厕所前,老爸喊着:把项链脱下!
宁宁梳洗后,拜托我把项链戴上。
老爸却又喊着:睡觉时不要佩戴项链!

心有不甘的宁宁就对其老爸说:
“为什么妈咪可以戴着冲凉?”
“为什么妈咪可以戴着睡觉?”
“我要和妈咪一样!”

老爸解释说:
“戴着项链睡觉会勒伤脖子很危险。”
“戴着项链冲凉项链会变黑。”

宁宁很晦气的对着我说:
“妈咪为什么你可以戴着项链睡觉?”
“妈咪为什么你给我一条会变黑的项链!!!”
“要一直戴一直脱,真麻烦~”

此后,阿姨送的项链就此被打入了冷宫。
阿姨啊~
她才戴没两天而已哦。
好无辜的项链。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~ 这情况在我家也曾经发生过。
    “为什么妈咪可以?我的就不可以?”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