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0, 2011

不知是体质关系还是遗传关系,我的三个宝贝出世时都是小猫猫。
老大5磅10;老二也是;老三出世时只有36个星期, 体重5磅7。
因此,每个见到我的宝宝都会这么说:好小哦~
我也会这么回答:小没关系,健康就好。

岂知,孩子小也是一种压力。
长辈们会一直在你耳边绕着说:孩子吃不饱啦~孩子不够吃啦~孩子营养不足啦~
我会忙着回答:孩子食量小~孩子不够吃会闹~孩子不饱会喊~孩子不吵不闹就好了~
接下来,小一辈的会问:孩子的衣服好大件哦~孩子为什么穿到这样,没有大一点的吗?
唉~衣服已经是最小号的。
唉~我家附近广场没有售卖早产儿型号的衣服啊~
宝宝有得穿没感染风寒就好了.......

老三这个小孩得来有点不易,我承认我对她有点心疼也有点紧张。
从护士把她抱到我手上的那一刻,我就对自己说:我要给她最好的。
我坚持坚持再坚持:我要当一只母牛!
尽管我没获得一百巴仙的支持;尽管我遇到打击或泄气,
我还是坚持坚持再坚持。
幸好的我还有支持我的朋友,经常拨电来问候我哺乳的近况;
幸运的我还有帮助我的医生,会给我最好的帮助。

当了母牛三个月,带着老三去小儿科复诊。
医生说宝宝的体重达不到标准,建议喂食一餐给早产儿的特殊奶粉。
一旦宝宝的体重达到标准,就可以继续全母乳哺喂了。
嘿~当我手拿着婴儿奶粉喂食宝宝时,大家都傻眼了。
他们说:你给宝宝奶粉了哦?我都说的啦,喂奶粉宝宝比较快长大!
我,无言~

喂食了一段时期,长辈们对我说:你看,宝宝吃了奶粉变得圆圆地多好看。
他们说:平时宝宝吃不饱啦~而且又麻烦要一直抱~你看宝宝现在多好看。
我不愤的说:
“我不期望宝宝好看我只想宝宝健康。”
“我不期望宝宝长得胖胖我只希望宝宝不经常生病!”
哺乳很麻烦我不嫌弃;哺乳很累人我也不埋怨,我只希望宝宝健康的长大。

孩子小没关系;健康就好。
孩子小也不紧张;小心照顾就好。
孩子小也不打紧;日后她就会比一般人还要健康还要高大。
因为,她是吃妈妈的乳汁长大的!

9 comments:

  1. 老人家都说,要大出来大!放心,宝宝会健康成长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你的爱心,关心,细心的照顾,你一定行,宝宝也一定会健康成长…

    ReplyDelete
  3. 大小没关系,健康就重要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妈妈加油~
    母乳是最好的婴儿食品,不要怕冷言冷语,健康的宝宝的最好的回报 =)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還記得以前娘子的婦產科醫生說過,牛奶是給牛喝的zomok人類要跟牛搶來喝~~哈哈!
    母乳萬歲~

    ReplyDelete
  6. 非一凡,
    就是就是,大就是好;大就是健康。
    我,无言~

    弯弯米,
    谢谢你~

    小素,
    我也是这么想滴。

    Siao Fang,
    欢迎光临。
    是的,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品,也是无价的。

    icafe,
    大家一起加油!

    路兄,
    就是嘛~
    咱们人类干嘛要和小牛抢奶喝喔~
    百思不解.....==

    ReplyDelete
  7. 女孩儿娇小玲珑没关系,健康就好。
    不要管别人怎么说,你自己一定要坚持!母乳对宝宝的健康最有帮助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鳕鱼妈妈~加油!!!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