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3, 2013

望眼欲穿

话说阿鸡哥大派糖果,
当我家婆获知其友人都拿到五百大元的红包,
她也好想拿。

她好想要我帮她也申请,
可是我对这些红包一点也不感兴趣,更不想拿。
而且,我好担心我们都拿的话国家只会加快破产的速度。
最重要的是,我根本不相信真的是见者有份咯〜

我觉得那只是阿鸡哥的宣传手法,
就好像给机会某些阵员站台宣传后再派红包一样。

当家婆知道我对这些红包根本不屑一拿,
于是要求他大儿子载他去申请。
一申请,走错地方;二申请,时间不对;
三申请,终于成交了。

之后,家婆一听到邮差大叔的摩哆声就会格外兴奋,
然而兴奋后就是一阵失望。
她,就好像一个等待战争中的丈夫归家的老夫人。

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,
一等就是好几个月。

一天,我忍不住向她泼了一桶冷水,
好浇熄她的默默等待。
"妈,不如我们每人给你五百大元,忘了那个红包吧〜
其实,你未必一定拿得到的。"

结果,家婆回我一桶热水!
"我拿你们的钱做什么?
政府派的都是我们的钱,我只是拿我应得的!"

可是,家婆啊家婆,
你又可知道,区区一个五百元红包,
却可以要走你儿子上万元的所得税;
还有换来你孙子的烂教育;
还有你孩子们越来越沉重的家庭负担!

今天,邮差叔叔又来了。
家婆终于看到一封署名她本身名字的信。
她开心到躲进房间拆封。

结果,
里边不是支票;也不是现金固本。
装在里边的是一张大大大大头阿鸡哥的个人海报,
下面还大大字写着:
"为了你的未来;请投国阵一票!"

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哈哈哈。。。。。她有说鸡哥靓仔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没有咯〜
    我看得出她失望极了。
    她只问我:是拿这个去投票的吗?
    我想啊〜她必投民联(因为五百大元未到手);)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