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6, 2012

开工了

好久没开工了。
再次开工的滋味真是.......
累垮~

宁宁第一天上课,
我在学校陪伴她到下课。
在学校遇上好多新妈妈,第一次也是第一个孩子上小学。
我?
既然算是老手了。

陪伴了一天,隔天想不再陪伴宁宁了。
第二天,宁宁的表现算是理想。
她的同学哭的哭;找妈妈的找妈妈;
有些同学一直往外望以确保妈妈没离开。
有些同学的婆婆一直在窗外提醒孙子孙女:专心上课!
我?
趁老师进课室人就溜走了。
想想,第三天应该不用我陪伴了吧?

上课第三天,宁宁表现差强人意啊~
她竟然眼睛红红对着我。
女儿啊~第三天了哦。
你还不习惯吗?
不管三七二十一,老师进课室我再溜走了。
接下来交给姐姐去处理吧。

岂知,放学时姐姐竟然对我说:我没去找妹妹哦。

唉~算了。
也该让害羞兼小小姐宁宁自个儿去适应吧。

只是,再三天而已啊。
我竟然累到倒在床就可以立刻入睡。
我竟然做大头梦说:孩子都上课了,是我的世界咯。
是我的世界,正确的是:是我的做梦世界。
每次载送孩子放学回家,吃过午饭就倒下做猪去。
结果,和朋友喝的茶没喝到。
结果,FB博客也没法子上到。
结果,家里的差事也没做到几样。

原来,
宁宁上课了不但只是宁宁要学习适应,
就连我这个老妈也要学习适应。
单单一个周六,想到无需再早起就已开心到要放鞭炮了。
唉~
鳕鱼啊~将来还有更长的路要去适应啊~
做好心理准备吧。

1 comment:

  1. 我和你是一样的。。今天没课,爽到。。
    我啊!就算没课,下午时间一到,就要做
    ╭︿︿︿╮
    {/ o o /}
    ( (oo) )
    ︶ ︶︶去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