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7, 2011

我的老大

拖到今天才update博客。

连续几天忙着忙那;买这买那,
忙了老三的还要忙大日子;
忙了大日子还要忙老大的。

为何不一次过?
有人说一次过老大会伤心,
全部人只会记得老三从不记得她。
那好,
老三和大日子一次过;
老大和圣诞夜一次过。
这样不会偏心吧。

由于大伯会在圣诞夜晚出外坡喝喜酒。
那么圣诞交换礼物改在老大生日夜一起做。
买了老大最爱的蛋糕;
煮了老大最爱的大虾;
这一天,让老大尽情的过。

我的老大,11岁了。
开始让我忧心;开始让我感慨。
老大,亭亭玉立了。
老大,成熟懂事了。
只是,老大....
这等于是老妈要开始慢慢放手的时候了。
记得,要好好保护自己。
你的将来全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。
老妈只是一个辅助的角色而已。

老妈不再碎碎念了,
老妈也不再藤鞭伺候了。
老妈也不再浓眉瞪眼竖起大胡子变虎姑婆了。
老妈要让你知道,
你既然做了选择你就要负责到底。
遇上任何问题要学习如何自己解决;
碰上钉子要学习如何承担。
机会只有那么一次而已,你自己要学会把握。
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。

虚心学习,勇于下问。
有困难就要勇于不耻下问。

不管你将来要做怎么样的选择,
老妈都会支持你做你的辅助。
因为,
你是老妈的女儿,妹妹们的好姐姐。
这一年,你成熟了好多。
也许是多了一个小妹吧。
老妈真的没有什么时间一直让你依赖着。
很多事情都是你自个儿去处理去解决。
时而见你忽然间的撒娇,其实老妈是很懊悔的。
懊悔老三出世的这段时间忽略了你。

请原谅老妈。
老妈要让你知道,你永远是我的心肝宝贝。
你知道吗~
在老妈的心中,你永远都长不大的。
你还在襁褓中的样子;小时候可爱的模样;
老妈一刻也没忘记。

明年是你备战抗战的一年。
加油吧宝贝。
无论结果如何你都是我的宝贝老大。
无论他人如何看待着你都不会让老妈改观对你的态度。
只要你尽了全力那就好了,知道吗~
勇于向你的目标前进吧。
加油!

我的老大,11岁了。
 你看,我老大有我这么高了,唉~
一人一份,皆不落空

2 comments:

  1. 大个女咯,学习放手蛮难的,一关又一关。。。

    我只为老大做过一次生日会,那是她要求的。其他小的一概说不要。所以每次生日都是买一个蛋糕自己一家人过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十二月尾至一月尾,也是我很忙的日子。
    冬至,外甥的生日,圣诞,新年,新学年,
    农历新年,最后是两个女儿的生日。

    有同感咧,女儿大了,独立了,
    就比较少照顾到她,不舍。。。
    没有好好地与她度过每一个日子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