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0, 2011

停还是不停?

今午,帮忙大伯载其补习完的女儿回家。
路径一个路口,看见一个印裔家庭站在路旁拦截车。
一家有5口吧。
我也没看清楚。

印象中有一对夫妻,夫妻手中皆抱着孩子。
手抱着的孩子还嗷嗷待哺,还是襁褓中的宝宝。
夫妻旁应该是还站着一个孩子,没印象了。
我只记得夫妻旁停着一辆摩托车。

当我经过他们身旁时,他们尝试拦截我的车。
其意思似乎是需要我的帮忙。
然而,我视而不见。
即使我看见印裔妇女其手还摆着“拜托”的手势。

对不起。
在这人情冷暖的大马;在这犯罪率高的大马,
我只能视而不见。

我车上载着的是我的三个女儿。
没有一个男人。
即使他们是一家5口还有宝宝。
我无法不以小人之心来看待这事。

在这社会欺骗妇女同情心的人实在太多了。

我可以为他们做的就只有替他们报警而已。

当时我是这么想。
当我回程时如果还看见他们一家在拦截车子,
那么在我的能力范围可以做的就是到保安亭告诉保安吧。
有什么事情让他们去帮忙解决好了。

结果。
当我回程时我看见他们一家成功拦截了一辆车子。
车子里坐着两个大男人。
hmmm....
既然他们找到人伸出援手,
那么我也无用武之地了。

然而在那一瞬间,我突然想起小悦悦。
那么我,
是不是也是那无视的路人之一呢?
我的同情心也被埋没了吗?

3 comments:

  1. 这种情况我是不会停的。。
    我也试过一次有个印度妇,旁边穿中学校服应该是她女儿吧。。在 巴士站,应该是错过搭学校巴士吧。。要拦截我的车子帮忙!sorry..我真的做不到。。这社会太多的骗子手法了,要自保,对陌生人。。若是你说的小悦悦事情来比较,那已经是发生意外了,喂有打999咯。。帮助人是要看情形的。。咩人都帮,迟早出事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如果是我,我也不会停下来载。 现在干坏事的人,什么方法都会用,那怕是把老婆孩子都拖下水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别过意不去了,你的情况实在不应该停下来的。
    世风日下,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,还是自保比较重要。你的回头已经是证明你是善良的,别自责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