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3, 2011

苦口良药

打从孩提开始,我就不爱吃西药。
每每我生病,我老妈也不爱给我喂药。
除了是生活比较贫困之外,我外婆也有很多古老秘方。

当我独立兼懂事以后,我学会自己照顾自己。
每每身体不适或生病,就自己搞定或自己去看医生。
看医生,是我非常非常兼无可奈何时才会做的事。
只因,
忍——是我的强项。
灌水,更加是我的最爱。

认识我老公以后,灌药是他的工作。
每每我生病时就是他头疼时,只因我不是一个听话的女人。
死忍强忍是我最常做的,
忍到忍无可忍时才灌药,灌药却从不听指示。
医生说吃两粒药丸我却吞一粒;
医生说吃三次药我却吃两次。
药丸特大我不吃;药水特苦我也不吃。
气到我老公经常骂我说:
“要你吞一粒药丸好像要你的命似的!”

老公说得对。
我是两三年前才学会吞药丸的。
五六年前的我,只要药丸大过我无法吞食的SIZE我就吞不下去。
如果我硬吞,我会把肠胃里的东东全都呕吐出来。
所以,处理药丸的工作都是老公搞定。
老公负责把药丸捣碎然后送入我口中。

两三年前,我进步了。
不是过分大体积的药丸我都可以吞食。
特小体积的我一次还可以吞两粒。
(以前的我,特效体积的药丸也可以拿我命)
你问我保济丸或风沙丸吗?
很paiseh的说~
我要分N次来服食的。

昨晚,突然之间食欲不振兼上吐又下泻。
忍了一个晚上,今天一早去向医生打招呼。
回到家拿出药袋,望着那大大颗的药丸发呆。
在家婆面前不敢出丑;
在大姑面前不敢丢脸;
于是神不知鬼不觉地逃避不吃。

然而,肚子的不适让我无法逃避。
等所有人都回家且准备入睡后才独自一人在厨房处理药丸。
唉~即使是体积如20仙般大的药丸给捣碎了,
可是它那黑漆漆的颜色真的让人不敢恭维。
我可以选择不吃吗?

3 comments:

  1. 医生开的药就吃嘛!某些药是不可以弄碎后吃的。。。>.<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哎哟,你竟然有药丸恐惧症,呵呵~
    也佩服你一路来都不吃药,医生要赚你的钱都难。
    不过怀孕时也不是很常吃营养辅助品吗?我记得医生开的补钙片和补血药都还蛮大颗的哦。那时你又是怎样解决?

    ReplyDelete
  3. 非一凡,
    我就是吞不下嘛~
    一吞就全呕出来了。>.<

    淑惠,
    你问得好。
    那都是全靠我老公将之弄小才给我吃的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