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4, 2008

无题

女人最害怕什么?
■女人最怕转行做私家侦探,为男人棒打狐狸除害,却搞到自己神经兮兮,累人又累己?
我则认为:不如将心思回归于社会,关心全球暖化问题,履行人人有责的环保责任。
■女人最怕生孩子,视生孩子之痛苦为人世间最大痛楚,足以如身在死亡边缘。于是只要经济许可,一律开刀!
我则认为:上天如要你经历生子磨难,无论你是自然产抑或开刀生产,都可能会发生某种程度的风险。然而,你如不经历生子之痛,哪会知孩子得来不易?哪会知母爱之伟大?(自私一点的想法也可说:丈夫哪会理解你的痛苦?)如果你还要我再次选择,我还会选择~~自然生产。
■女人最怕生理期问题,尤其是每月必经历一次的生理期,视其痛不在生孩子之下,如果可以再选择,来世宁可不做女人!
我则......举手赞成!

原因无它,只因它为我制造许多问题。虽然,自从生了两个女儿后,我再无任何生理期的痛楚;可是,脾气暴躁的问题却一直烦扰着我。听则事小;经历时事情可大条!
每个月生理期来临之前,我的脾气犹如计时炸弹般,必定在生理期前五天无来由的暴躁。说话不但比平时大声;语气也十分重。遭殃的是谁?毋庸说,便是日对夜对,无法逃离魔掌的两个女儿咯!其实,我真的不想对她们大小声,更不用说责骂了。可是,我就是控制不了来势汹汹地暴躁脾气。
有时,我尚可以在爆发之前,给孩子一些预警。我会对她们说:女儿,待会儿你做了XXX后,切记要XXX;有时我还会说:女儿,妈妈今天不舒服,你记得要XXX,不要让妈妈生气啦!可是,当你叮嘱了孩子后,她们还是一副事不关己,没有所谓,诈听不见的模样,你真的是佛都有火。
最近,我还碰上连夜的纸尿片大战,夜晚难以安眠,更是火上加油;躁上加躁!因此,遭殃不但是大女儿,连小女儿也难以幸免。只不过,小女儿特别会察言观色,懂得避重就轻,火势不对时会沉默寡言,更会在妈妈轰炸之前逃离现场,因而避免了不少“横祸”。唯有大女儿,妈妈已千万叮嘱不可闹事,却还是一副乐天派模样,到处惹事生非,真是不知道自己已大难临头了。
唉!唉!唉!女儿啊女儿!妈妈真的不想责骂你;妈妈真的不想变成一个罗哩罗唆,泼妇骂街的阿婶般,无理取闹地骂孩子。你可知道,骂在女儿身;痛在娘心啊!每次责骂你后,妈妈都很懊悔的。可是,骂出去的话语,并不能说收就收。你要知道,妈妈并没有是非颠倒;没有无理取闹,妈妈说的都是事实。
孩子,妈妈对你的要求并不高。妈妈不在乎你是否是学校模范生;也不要求你名列前茅,我只要你懂得自爱啊!懂得今日事;今日毕,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做事负责任,说话有礼貌,这些都是妈妈常教你的道理。
无论如何,妈妈也要为自己言语上过重而负责,毕竟是会伤了你的自尊心。女儿,对不起了。如果妈妈伤了你的心,是妈妈不好。不过,妈妈是无心的,这都是~~生理期惹的祸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