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8, 2010

审死官



晚上8时,如常的看完了《家好月圆》后往晚间新闻“报到”。
第一次。
我生平第一次。
我真的是生平第一次一边看法庭新闻一边疯狂大笑!

请原谅我的无知无理加上无礼。
我........我........我...........
我真的是很想笑嘛~
要不然,你自己看看以下的法庭对话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阿:大马反贪委会代表律师拿督阿都拉萨
普:泰国法医普缇

新闻背景:
“普缇针对赵明福“开棺验尸”后的解剖報告供证说,赵明福颈部的瘀伤在坠楼前就已出现,但却不像被人用手掐伤,而是遭到一股更大、更重的力度,如钝器(bluntobject)所致伤。”
阿 问:以你的经验,你会否认为赵明福颈部的伤痕是自己用手掐伤所致?
普 答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?
哥宾星插口:不如自己示范看看是否能行。

结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那个Datuk律师真的公开示范趙明福如何“用手掐死自己”的戏码。

阿 问:你是否曾在泰国以外的地方以专家证人身份供证?
普 答:沒有。

阿 问:这表示除了泰国以外,你的供词不曾获法庭所接受?
(哥宾星打岔说:“既然普缇不曾在泰国以外的地方供证,那她的供证又怎么获接受?”)

阿 问:你说你毕业自泰国皇家玛希隆,但你是否知道这家大学并不受大马法律承认?根据大马1971 年医药法令,你所修读的泰国皇家玛希隆大学并不在大马法律所承认的名单之內。
普 答:我知道,但是玛希隆大学却是亚洲5大顶尖大学

阿 问:你不获允许进行开棺验尸是因为你没有法律资格
(哥宾星再次打岔:“普缇不受承认是个别课题,但说她不夠资格又是另一种说法。”)
普 答:我认为重要的并不是一纸文凭,而是工作上的经验,別看轻亚洲法医

阿 问:你的解剖报告只有一张纸这么长,这就是你们泰国法医的执业方法
普答:我是为死者权益而做,不是雪州政府。我来这边是要给予帮助,这也是今日我在这里的唯一目的。

阿 问:赵明福如果是昏迷坠楼,那应该直接掉落,而非与窗口处有所距离啊?
普 答:“你需要听(我的看法),因为我有(案发调查的)经验。”
阿插口道:“你有坠楼的经验?”

结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普缇忍不住揶揄道:“我有一个问题,你是否是一个律师?”
阿都拉萨还不甘示弱地表示:“虽然我比你年轻,但是我有24年的律师经验。”

原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24年执业律师经验只不过如此.............

8 comments:

  1. o(∩_∩)o 哈哈,
    boleh版的审死官真的几boleh一下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~ 审死官,很贴切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這就是大馬的政府,真羞家><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看了那新闻也真的笑到肚子都痛了。。。超级没有脑的律师!

    ReplyDelete
  5. 请问一下他是在亚洲排名第几的顶尖大学拿到他那张律师文凭?将来我要警告我的孩子小心选学府,不然真是“丢家”。。。还是拿督哦。。。我的头越来越低,不敢让人知道我是哪里来的咯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也看了这新闻。。。传到外国去真的是笑死人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“虽然我比你年轻,但是我有24年的律师经验。”这句话一出,马上露底了。24年当了kopi-o律师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啪啪啪...贊!
    啪啪啪...好一個審屎棍!!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