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, 2008

纸尿片大战之再战江湖


◆六月一日 (星期日)
六月,经已开始了第一天。这意味着,开战了......。
其实,我早在两天前开始了“纸尿片大战”计划。然而,计划停战了整个月,女儿竟然一点儿进步也没有。夜晚,还是得上厕所两次,时而三次;水,开始吸收那么多;牛奶,一点也没有少。
两天了,我夜间得“惊醒”两次;孩子也被我硬硬拉起身上厕所。隔天早上,就会看见一只大熊猫走出房间,一只“小猪”则在床上睡得好香好香,怎么吵也会醒。反之,如果孩子也随着早起的话......嘿!你得忍受她的臭脾气!
幸运的事,现在是学校假期。你要多么迟睡就多么迟睡;你要睡到自然醒,也可以。这让我的计划进行得额外顺利。希望,经过这两个星期的学校假期,孩子可以顺利离开纸尿片的依赖;而我也可以丢弃购买纸尿片的重担!祝福我吧!

◆六月二日 (星期一)
明日,丈夫即将出外坡公干了。出外坡之前,丈夫决定带孩子们到百货公司走走,并给孩子们买了许多吃的,用的,玩的......,丈夫更叮嘱我记得购买小女儿的纸尿片
,我只好拿了一包最小包装的。回到家里,看见丈夫与小女儿玩得那么开心,也不好意思干扰他们的温馨快乐,心想:今晚,就让女儿陪伴丈夫吧!丈夫可要四天后才回来呢!于是,临睡前,给孩子包上纸尿片,让两个女儿与丈夫挤一张床,自己则到女儿房间会周公了。

◆六月三日 (星期二)
昨日上网至半夜三更,今日却得早起到家婆家,只因今天是家婆针灸的日子。载了家婆去针灸后,回到家便昏昏欲睡
,在半梦半醒之间,告诉自己说:待回儿一定要睡一个又香又甜的午睡,以补充睡眠的不足。可是,兴奋异常的小女儿,却不“支持”我这累垮了的妈咪,午睡了一会儿便吵醒了熟睡的我。唉!唉!再者,天公也不作美,在傍晚时分开始下了一场倾盆大雨直至夜晚。家婆以驾驶不安全为理由,留了我们在那儿睡。唉!唉!唉!唉!我可没带女儿的纸尿片啊!夜晚可要起身带女儿上厕所了。睡眠不足的我,只能无助的在一边叹气:自作孼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